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

多元成家

今天跟朋友烤肉的時候,
他們手上拿著反對多元成家的聯署單,
雖然沒有強迫我一定要簽名,
但是聽著他們討論的內容,
總覺得還是有問題,



上面提出來的舉例
我是覺得太誇張啦
但是也沒有必要被你們說的很髒吧
多元成家並不是要讓小三成立的
這兩個根本八竿子打不著

雖然我已經有解釋給你們聽
如果你們不願意用我這個角度看的話
我沒有意見

但是至少好好地聽我說為什麼啊!!!

台灣的傳統文化告訴我們男生一定要傳宗接代
女生一定要跟男生結婚發生性關係才算完成

但是現在的性別總類已經不是只有男生跟女生
有介於中間的性別阿
世代轉換 多少都會有一些改變
一定要這樣墨守成規嗎@@?

雖然這樣說你們會認為我是在崇拜外國的月亮比較圓
我可以很明確地跟你們說
因為我站在他們的角度為他們想過 所以我知道他們的初衷
所以我贊成他們說的法條

可是你們有嗎??
當你們說出這樣很噁心的時候
你們有想過你們是站在什麼角度去看這件事情
只看到紙上的圖說以及文字跟提出者
就說「這個提出者是腦袋有洞喔!這種事情怎麼可以成立,台灣就是這樣被搞亂的」

第一個疑惑:為什麼會有人提出這個法條
是因為那個人了解了同性婚姻以及在台灣的同性同胞的難處
為什麼會有同性的協會 就是因為台灣有這樣的需求 才會有這樣的協會
也許很多負面的訊息在說這個協會怎麼樣之類的
但是你有沒有想過這些流言是真的還是假的

第二個疑惑:為什麼要說腦袋有洞
每個人的價值觀都不一樣
當價值觀不同的時候 能不能用同理的心態去面對他們
與自己不合時 就一直攻擊別人對嘛!!?
你不同意 當然可以提出你的不同意的點
但是不用人生攻擊吧
我站在贊成的這一面
其實我真的很受傷
但是我知道我講了你們也聽不懂的

第三個疑惑:為什麼不能成立
跟上述一樣
你要提出你的問題阿
我相信你們一定沒有看過贊成的法條
就按照那張紙上說得去反駁
你們一開始位置就不平等了
那怎麼會成立呢

第四個疑惑:台灣就是這樣被搞亂的
其實我心裡OS
就算不是因為這個法條
台灣已經被很多異性戀的人搞亂了好嗎!
很多拋棄孩子的爸媽都是異性戀阿
既然你們說異性戀是正常的而且是一定要的
理由是因為這樣小孩才會健康成長
我聽你再屁
那麼多被棄養的孩子是怎麼來的

一個好的家庭是靠雙方去維持
不是單靠一方而已
但是雙方不一定要是男生家女生阿
如果你們說同性婚姻下的子 一定會被用異樣的眼光看她
但是如果我們對於性別有更廣闊的認識
就不用有色的眼光看待這件事

心理的os又來了
拜託你們現在連單親家庭的孩子都還用有色眼光看待了
更何況這種
不說孩子
那講愛戀對象是同性的人也是用這種眼光看人
這樣對嗎?

會產生同性相愛的人有70%是基因的問題
剩餘的30%才是後天因素
你們說到會亂倫雜交
你們有想過為什麼嗎?

因為男生已經被灌輸了要傳宗接代
可惜A男已經愛上B男
但是A男的家庭一直給A男壓力
說你要傳宗接代
A男只好從這層關係跳脫回到異性戀裡面
跟一個自己根本不愛的女生結婚並傳宗接代
那這樣B男是不是又找不到愛的對象
是不是只能跟其他的C男、D男發生關係

你們有想過這層的關係嗎?
我想應該沒有

有些事情不能只用自己的價值觀去看待
有些言語不能只有攻擊別人而已
有些想法不能墨守成規的

至於能不能做到就看個人

沒有留言 :

張貼留言